威祈產品設計室

送出
3D列印數位設計【台南威祈產品設計模型】

最新消息

NEWS

在德州奧斯汀舉辦的西南偏南大會(SXSW)上,一幢巨大的3D列印房屋模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。4年過去,這個模型不僅化為實體,甚至在全美已有不止一個3D列印社區出現在真實生活中。

台南模型是一家奧斯汀本地的3D列印公司Icon,和當地一家非營利組織New Story共同開發的一幢3D列印房屋。當時,Icon創辦人之一的Jason Ballard表示,這座3D列印房屋的造價只有1萬美金。「若未來技術更加純熟,將有可能降低到4,000美金。」他這般介紹道,此技術可以幫助人們建造出一個大約80平方公尺的房子。

Jason希望這個模型可以真正被投入使用,幫助全世界的流浪人口解決最基本的居住問題。當時,全球約有12億人口正處於流離失所的狀態。這座3D列印房屋終於在去年底迎來了第一位「流浪」主人——70歲高齡的流浪老人Tim Shea。「如果人們能夠看看這世界上的不同角落,你會發現很多人其實只是需要一個小小的支持和鼓勵。」Shea在接受《紐約郵報》採訪時表示。按照計算,列印一套最大80平方公尺的房子,只需要12–24小時就可以完成,遠比利用人工造房耗費數月甚來得更快,也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浪費。Icon表示,將在中美洲薩爾瓦多和海地建立至少100座3D列印房屋,並提供給無家可歸者。若這種模式能不斷複製並擴大到更多地區,一度備受冷落的3D列印技術也終於能夠落地,並為人類生活帶來改變。除了給窮人一個安穩的家之外,3D列印房屋在美國已悄然成為許多普通家庭的住房選擇。與一般3D列印房屋只是新奇嘗試的認知不同,美國有許多買家已經下手,成為了3D列印房屋的屋主。

上週,有一對夫妻Mitch Johnson和Patty Johnson買下了一座位於紐約長島、要價近30萬美金的三居室獨棟房。除了有150平方公尺的房屋面積之外,還配有一座花園。在購房網站「Zillow」上,這間房屋的出售狀態已經變更為「在合約流程中」,而距離它的上市時間過去了大約兩個月。自房屋上市後,看房的人絡繹不絕。「在有限的預算下,參觀了周圍許多房屋,而這是其中最好的一個。」Patty表示。在紐約長島,若想擁有類似的獨棟房屋,大概要花費此價格的3倍不止。在室內影片和Zillow的示意圖上,這套房屋整體的裝修屬於現代風格,看起來很新。實際上,它的樣子和一般房屋幾乎沒有差異。在先前的建造影片中,3D列印機器在列印過程中會留下許多痕跡,但實際上,房屋建好後的內裏卻非常光滑。建商表示,他們可以根據買家的需求來調整牆面。簡單來說,想要什麼樣的牆面都可以,就連窗戶和窗框都可以用3D列印來完成。換句話說, 3D列印技術可能將開啟Dream house(理想的房屋)時代 ——與設計師一起討論房屋模版後,3D印表機就能用幾天時間建造出一座獨一無二的夢想房屋,而造價僅是周圍房價的一半以下。一旦3D列印房屋技術普及,可能將會徹底改變整個房地產業。

除了紐約的這套房屋之外,Icon日前宣佈,在奧斯汀開售其正在建造的3D列印概念社區「East 17st」,整座小區位於奧斯汀市中心東部3英里的地方。這將是首座民用的多層3D列印房屋,擁有2到4個臥室房型,房屋價格落在45萬元美金,是周圍普遍房價的一半。除了建立3D列印房屋之外,整個社區的規劃也相當舒適。然而,南加州Palm Spring的鄰近城市Rancho Mirage也出現一座全3D列印社區。為打破3D列印房屋的廉價印象,建商Palari Group表示,偏要把它打造成一個高級的社區環境。

Palari Group宣傳中表示,這將是全美第一個零排放的3D列印社區。在這個已提前開售的小區內,將有15套3D列印獨棟房屋坐落於此,佔地超過5英畝。每棟房屋大約150平方公尺,Palari Group將使用一種複合石材進行3D列印,這種石材將能防火、防水,甚至能保證不會產生白蟻。同時,建造房屋需要的一些面板將在奧克蘭透過3D列印的方式生產,再運送到社區的建設工地。「 就像組樂高一樣,把它們拼接起來。 」Palari Group執行長Basil Starr表示。目前這座社區的部分房產已經被搶購一空。當其他人仍認為3D列印房屋是新鮮物時,它已經讓一群人以半價優先入住高級社區,更讓無家可歸的人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。

最新消息